安着畑

只不过是在中途,望不着前,退不了后。

【叶蓝】树和鸟

标题简单粗暴,真的就是树和鸟。

叶修是千年老树,蓝河是一只天真的小石雀。还有喻黄乱入,这俩都是麻雀。

时不时有别的成员乱入。

内容文笔都有毒,请慎入。


1.

这颗树长在这很久了,你看它的根都露出地面,显出斑驳的痕迹。树荫密布,穿过树叶直射在地上的光很少。山顶上的风理应是猛烈的,可这树总是不紧不慢,全身的叶子轻轻的晃啊晃,也不见哪天会倒下来。

人们爬山经过这树,总会询问它活了有多少个年头。那树呢,自己也不知道啊,总是在那被风吹得一晃一晃的,肯摇几片树叶下来就算是对人们的回答了。

树嘛,虽说不爱做动静,但停在他身上过的小鸟,都说它是棵老好树,在上面排泄排遗啥的树都不会理你的。于是有很多小小鸟都喜欢站在这棵树上面小憩。

当然随便排遗的那只小鸟不知道多久前好像消失了。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呵呵呵。

2.

有一群麻雀停在树身上了。叽叽喳喳好不热闹。

“别瞎吵啊,哥还要睡呢。”树摇晃了几下,晃出了几只麻雀,但一脸懵逼的麻雀很快又钻回树叶里头。

其中一只有点黄色的麻雀吵的最厉害:“哈哈哈哈,老叶!你咋还没被雷劈死啊!整这么一老人家您站着不腰疼啊?啊?哈哈哈哈!队长你看看他,老的我刚才差点都认不出来了都!哈哈哈哈!”黄小麻放肆的叽叽喳喳,结果鸟头上突然一堆枯叶掉了下来,埋得黄小雀不知自己身在何处,怀疑人生。

“队长!队长!救我!”微不可察的求救声从树叶堆里冒出来。一只小麻雀无可奈何地剥开一堆树叶,把黄小雀挖了出来。

“叶修前辈,你就别再寻少天开心了。再埋几次估计都得心理阴影了。”小麻雀歪歪头,两只眼睛眯缝到一起,乍一看好像在微笑。

叶修老树也没说什么,哗的一下,树枝抖了几抖:“你让他以后别吵,凡事好商量。对了,文州,你们队里什么时候有蓝色的石雀了?”

文州麻雀把头摆正,眼睛也睁开了,清脆叫了两声,像是轻笑两下:“是新来的孩子,我看他挺乖的,便让他一起跟了过来。”

叶修老树无可奈何:“也就你们那破蓝庙净收这种石雀,瞧瞧这还剩几只真麻雀啦?”说是这么说着,叶修的树枝早就默默地歪到了那只蓝色石雀身上了。

3.

“队长这次我们呆多久?”少天麻雀一跳一跳的,时不时外歪脑袋,蹭一下文州麻雀。文州麻雀眯眯眼睛:“至少等冬天过去吧。可以吗,叶修前辈?”

“呵呵,不可以你不还每年都来?”叶修老树嘲讽道,“话说回来,那只石雀呢?”

黄色小雀适时地蹦了出来,开始叽叽喳喳:“嘿嘿嘿,老叶,你怎么个回事啊?以前的鸟过来你都只是嫌麻烦,这次怎么对我们小蓝那么上心啊?嗯?嗯~ o(* ̄▽ ̄*)o”许久没听到叶修老树回答,便开始了大胆的发言,“你不会吧,你个千年老妖树,还想把人家小鸟鸟吞吃入腹,你这做树的也不能这么不厚道啊。”说完跳到一边没有树叶的地方,被太阳光照着,大声喊道:“求求你黄少大爷!老叶我就告诉你小蓝的状况啊哈哈哈哈哈哈啊啊啊啊——哎哟!”

这会暂时没声音了。

“那只石雀,好像在你头顶上,挺好的一孩子。现在他在蓝溪阁工作,帮忙带孩子。”文州麻雀低头看了眼少天麻雀,确认无碍后,又眯上了眼睛,“叶秋前辈不问一下他的名字吗?”

叶修老树树叶抖落几下,表示“呵”:“你哥我瞧着,这小鸟应该也不记得自己名字吧。就这么被你们拐了过来。”

“怎么这么说呢,我们只是适时把他救出水深火热之中罢了。”

“呵,就你说话好听。”

头顶上的蓝色石雀耐心地叫着,循循渐进,倒还真是在带小孩。

“你们这个啊,不管管不行啊。哥活了这么多年,不带你们这么逃罪的。”叶修老树身边风拂过。

“我们会小心的。”文州麻雀跳下去找少天麻雀了。

嘁,都是孩子。

4.

叶修老树生前,也算是个厉害的人了。一至于死之后阎王爷特地问他死之后想干什么,这兄弟没头没脑的就说要不当棵树吧,不用走来走去也挺不错。阎王爷当即点头啊,立马让他成了棵树,这不,就这荒山野岭的那棵姿势最猥琐的最老的那棵就是咯。

生前叫什么来着?忘了,好像姓叶吧,什么iu,那就叫叶修好了。别问为什么他还能记得生前的事情。哥牛罢了。

好吧,这里有相对比较客观的解释:

他们这群能记得生前事情的老东西呢,是被派来守护人间边界的。叶修这边是最难守的,化作一棵树的话也最好看着人,不过分的话哥还能变身呢,想变成什么变成什么,厉害吧。

不过这种人,也就是还记得生前事情的人,已经不多了。

蓝雨里面,真正剩下能守护便边界的家伙,也就剩喻文州和黄少天了。

目前这群小麻雀呢,是搜集各个地方的人汇聚起来的,当然也有像蓝色石雀这样经常混进来的。

他们是被遗弃的亡灵。

有个别个石雀,当然还有其他别的生物种类,没了生命,却活蹦乱跳的,而且他们无法跟不同类的生物种类沟通,这样的家伙,就是被遗弃的亡灵了。

 

It’s show time!

“这些小家伙很悲伤啊,莫名其妙死了,所以阎王爷不知道这些东西的存在,只是会发现死亡名铺上怎么多了几个名字,但一查年限表,这小家伙明明要长命百岁的,转眼就英年早逝了。

所以有时就容易迁怒嘛,明明自己活得好好的,而且是个好孩子,却突然变成奇怪的生物了,像猪狗牛羊这些都很正常,有时候变成水蛭涡虫他都不带补贴的。然后他们就不服气啊,不服气就要造反啊,毁灭世界啊。这时候就会有传统的反派出现,在小家伙们耳边说:‘你渴望力量吗?我可以帮你噢呵呵呵呵呵。’然后世界就陷入黑暗。这个时候!就需要我们这些正义的使者来维护这个世界的秩序!整个宇宙就有我们来守护!没错!我们就是正义的化身,未来的希望,祖国的花朵!像蓝雨这样组织的存在,就是来拯救亡灵的。至于成不成功,就要看组织的实力啦。组织能否安全的救出亡灵,这在人间呢也是有个小小的比拼滴,你看那个什么微草啊,轮回啊,霸图养老院啊,都不在我们蓝雨话下的。所以呢,我们青少年要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,拯救那些无辜的小亡灵!来吧,少年!蓝雨需要你!”

以上来自黄少天麻雀写的声情并茂的蓝雨组织招聘小本本介绍。

5.

“小蓝是吧,怎么没跟他们一起啊。”叶修问道。

小家伙歪歪头,表示听不懂。之后又蹦达到一边去,叼几条虫子吃了起来。

叶修用力抖了抖树叶,一群鸟飞了出来。

“我去!叶神,你要抖好歹说一声吧!”

“吓死宝宝了!”

“我靠,老头子干什么呢!”

这群鸟从哪来的叶修也是很懵。

“都走开,哥要变身啦!”叶修

“你用不用喊咒语啊?大神!”某鸟

“古娜拉黑暗之神!变!”某鸟X2

“巴啦啦能量!沙罗沙罗,小魔仙全身变!!”某鸟X3

“哈哈哈哈,楼上有毒!”某?

 

这群神经病。叶修变成只鹰后,停在蓝色石雀不远处。准备接近他。

“欸欸欸!叶神!你这不行啊!这样过去,一下子就吓到小家伙了!”某鸟

“就是!人家第一次约会,受不了那么彪的啦!”某女鸟

“男人要温柔点,吓到人家男孩子怎么办!听我的,干脆你变个鱼类,鱼软啊!滑不溜秋的多柔嫩啊!听我的,变个黄鳝好了!”某猥琐鸟

 

这群神经病。

 

于是最后还是变成鹰靠近他了。

叶修小心翼翼,踱了过去。结果人叫小蓝鸟自己转过头来:“嘿哥们,带孩子呢?”

意料之中的声音很脆,但是这台词哪里不对。

“呃……呃……”叶修

小蓝鸟歪歪头,眯起眼叫了几声:“呵呵,逗你玩的!最近老带孩子,闷死我了!”

“为啥带孩子的是你呢?”叶修没话找话。

“不知道,他们都粘我。不过我很好奇,这蓝雨一个女的没有,哪来那么多孩子呢?”

“不知道啊,黄少天生的吧。”叶修转了转脖子,有些不适应那么灵活的身体。

“别逗了,黄少可是最厉害的麻雀了!他战斗时,明明是只麻雀,喙比老鹰还厉害!“

“……”

是哥错了,不应该让蓝雨捡到他的。

 

“小蓝啊,你知道自己叫啥吗?”终于把问题抛出来了。

沉默一阵,小蓝鸟扭扭头:“不知道。”倒也不是特别是失落。

果然是被遗弃的亡灵啊。这心灵得多纯,才不至于怪化啊。

 

温馨提示:“又到了我黄少强行解说的时候啦!这个怪化呢,指的就是在小家伙们想要毁灭世界时,体内爆发出的能量使他变成妖怪,但由于介个能量守恒哈,妖怪存活时间是不会太久的,能量转化为其他能,这时候会发生剧烈爆炸,炸掉个人间一方四角的。而且亡灵情绪不稳定,死后心灵越不稳定越脏,就越快引起悲剧。像那什么,霸图里面那个脏新杰啊,顾名思义咯,这家伙心脏的不行!所以第一天被发现时就怪化了!要不是他自己生前诡异的性格,中规中矩的,还有加上当时韩文清抓住了他绝对按照直线走的弱点把他迅速灭了,那就惨咯!所以介个就很严重了哦!所以我们大蓝雨的存在就是!拯救小亡灵!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!”

以上为黄少天麻雀倾情解说。

 

tbc.

 


评论(5)
热度(73)
©安着畑
Powered by LOFTER